红豆腐

社畜

(6)秦且歌线

我是大神:“哎呀,到第五章了,不容易,不容易~”

<啊,好期待第五章的boss!>

<听说第五章的Boss是个白发高冷美男就是有一点奇怪他的名字被打了码。>

<白发美男我记得预告片里面有一个白发美男是不是他呀?>

<秦且歌?不对呀,预告片里秦且歌好像是笑着的而且可温柔了>

大神控制着主人公到达了第五层整个走廊都是一些照片,最新查看探索照片上是两个人脸,被打了码。

<我的天呐,满走廊全都是照片,好渗人!>


<一把火全烧了就不渗人了 >

<我靠楼上牛皮!>


大神继续控制着主人公往前探索,但是走廊里 只有无尽的黑暗和无数的照片,一直一直往前走所有的走廊上的照片开始变得折皱不堪。继续往前走,走廊上的照片开始泛黄并且出现破损,这时在一堆照片之中发现了一个闪光,大神控制着主人公向前探索得到照片。照片上的两人拥有脸,两个少年勾肩搭背都是白发紫眼只不过一个笑的很开心,很活泼的样子,另一个面无表情但眼神中还带着一丝无奈。


<哦哟,果然是秦且歌!>

<好家伙,这一个又是两个boss吗?>

<应该只有一个boss >

<那个面无表情的肯定是秦且歌!>

<那个笑的很开心的人是谁?>

<可能跟前几章一样是对他们很重要的人吧?>


我是大神:“你们慢慢猜吧~”


<嘤嘤嘤,大神肯定知道,就是不说!>

<刚玩完第五章闲的无聊来看直播的我表示内心很复杂>

<前面那位啥意思?>

<哎,你们看下去就知道了ಠ_ರೃ>



组组:“周围的一切好像在消失。”

随着组组的话刚落下那些破烂,褶皱不堪的照片还有狭窄黑暗的走廊,都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望无际的暗泽无光的土地。

还有飘在空中悬浮着飘动的像泡泡一样的球,大神控制着主人公靠近这些泡泡球,里面都是一些黑白的画面。

每一个泡泡里面的画面都不一样了,但是里面的人脸都看不清,但是能够看出泡泡里面的画面很和谐美好。


组组抿了抿唇:“……这些画面很熟悉,但是对我们逃出去没有什么用,就不要浪费时间观看了。”


大神控制着主人公没有继续在观看这些泡泡,寻找泡泡少的那一边,一直来回三次来到了一个没有一个泡泡的地方。那里站着一个白发少年背对着我们的主人公,靠近以后开启动画。


少年转过身脸上没有表情,整个人都散发着一股死寂紫色的眼睛暗淡无光。少年手里还握着一把绿色的大刀,少年面露杀机握着刀靠近了我们的主人公。


组组:“秦秦?”


<嗯?这是他的名字吗?>

<秦秦?秦且歌!诶,他不是笑得很开心的那个吗?>

<我靠靠靠靠靠!>

<弄错人了?!>

<唉,果然跟我一样搞错人的不止我一个>

<楼上你就是之前那个玩完第五章的吧?>

<没错,就是我~>


秦且歌像是没有听到组组说话一样,竟然直接越过组组,提着刀就向主人公砍来。大神赶紧操控角色进行躲避,但是秦且歌移动速度非常快,很快就要靠近我们的主人公了。

<我直接好家伙!>

<秦哥,不打女人?>

<嗯?我怎么觉得秦且歌,就像是根本看不见组组是我的错觉吗?>


大神赶紧操控主人公进行了一如既往的你追我赶的追逐战,组组不知道去了哪里。秦且歌速度快的飞起,马上就要靠近主人公了,大神操控主人公在秦且歌即将砍到的时候一个侧身跳过秦且歌绿色的大刀直接砍在了泡泡上。

泡泡裂开化成了白雾消散,秦且歌一只手消散了一些,大神继续操控主人公以同样的方式让一小半的泡泡基本上都被秦且歌自己砍爆。


<秦且歌好帅呀!>

<高冷美男,我可以!>

<而且他还是白毛美人~>

<话说这些泡泡是干嘛用的里面的一些图案是什么东西呀?>

<不清楚,不知道,不了解>

<出现了!一问森不知! >


秦且歌自己一只手臂已经完全消失, 一半的脸也逐渐消散只要继续这样的骚操作基本上就可以把boss秦且歌干掉,但是正在这时游戏动画突然穿插进来。


主人公瑟瑟发抖的狼狈躲闪,秦且歌手持大刀但是身上就消散的特别厉害。

突然一声惊叫吸引到了主人公。


组组惊怒的说道:“秦且歌你在做什么?!”


主人公一个愣神被秦且歌砍了个正着,但好在并没有危及生命,只是受伤很严重秦且歌像是发觉到了什么,疑惑的看了一眼四周然后眼神闪烁了一下瞬间消失。


组组:“啊!你没事吧?”

【没事……】


<组组这来的太不是时候了……>

<如果组组不突然出现的话估摸着秦且歌就被我们的大神耗死了>

<其实我还是挺希望秦且歌活久一点的,不然的话他的戏份未免太少了一点 >

<话说这些泡泡我们主人公可以拿刀砍吗?>

<不知道但是游戏没有这个选项那肯定是不行>


我是大神:“这时候我们是失血过多,行动受阻移动速度非常的慢,需要包扎一下伤口,包扎伤口可以用之前拿到的手帕,撕成长条用来帮扎伤口。 ”

我是大神喝了口汽水说道:“包扎好伤口需继续探索还得时刻小心秦且歌,因为他这个时候 是随机刷新出来的,可能你走着走着就突然蹦出来追着你砍。”

我是大神看起来运气还是挺好的一路上意外的竟然一次都没有秦且歌突然蹦出来,对着我们的主人公进行追逐。


<这样的运气我嫉妒了!>

<+1我当初玩的时候没走两步或者探索了一下,秦且歌就突然蹦出来了>

<非酋简直太难了!>

<更惨的是那些非酋加手残好吗?(›´ω`‹ )>

<非酋+手残表示很淦 >


正在进行探索的途中我们的主人公再一次的看见了,张昱小姐姐游戏动画自动切入。

蓝色的发着光的蝴蝶似乎在指引着张昱来到我们的面前。

组组紧张的看着张昱希望对方给予回应:“张昱?”

但是很可惜张昱你就没有回答组组而是对着主人公说着让人无法理解的话。

“与怪物战斗的人,应当小心自己不要成为怪物,当你远远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你。”

说完这句话张昱跟随着飞舞的蝴蝶再一次消失在黑暗之中不见了踪影。

组组气鼓鼓的说道:“真奇怪,为什么大家都不理我呀?”


<张昱小姐姐友情客串!>


大神操控着主人公继续进行探索,意外发现了一个照相机,照相机可以用进行照相,但是并没有什么用,倒是闪光非常的厉害可以闪瞎人。

我是大神开心的喝了口饮料:“拿到了一个非常有用的道具呢~”


<追逐战神器!!!>

<手残们的福音!!!>

<你们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

<这相机是干什么用的>

<不知道啊,为什么这里会有这么多玩过关的大佬?>


我是大神:“这个照相机的外形有点可爱呀~”

<你确定是可爱而不是骚气 ?>

<粉色的皮还有爱心贴纸还有非常肉麻的土味情话>

<哦~亲爱的,你就像我的袜子永远时刻不离不弃~>

<妈的这土味情话,当时就把我笑喷了>

<神他妈的袜子笑死>

我是大神操控着主人公举着相机继续进行探索,探索的途中用照相机照一些特殊位置或者泡泡可以看见秦且歌攻击我们的轨迹,这样就可以躲过途中秦且歌用刀挥出的刀刃。


<这位少侠好走位!>

<左扭扭,右扭扭,搁这儿调戏呢?>

<笑死我了,怎么打都打不中感觉秦且歌要自闭了>


途中的时候会触发一些和组组的对话。

组组在看到你又一次躲过秦且歌的刀刃的时候,说出了心中的疑惑并且用怀疑的眼神看着主人公:“为什么秦秦要攻击你?”

■■■:“……我不知道我是被一位叫大白的先生带进来的,我晚上快睡着的时候听到了猫叫看到了一只猫,但是跑了出来找猫的途中遇到了一些人,但是他们都对我抱着恶意,除了你还有张昱。”

组组咬了咬下唇吼出声说道:“可是秦秦他不会无缘无故的伤害别人的他很好的很温柔!”

■■■:“……”

组组用手捂着眼睛:“对不起,不是故意对你发火的……其实我也发现了,大家都不对劲一口井,浮由,史泽鲲,秦且歌他们都看不见我只有小N和小蛇他们能看到我,但是却对我非常的冷漠甚至排斥我。”

组组红着眼眶:“我不知道大家怎么了我……我只是睡了一觉醒来为什么感觉整个世界都变了?”

组组:“明明大家都是最好的朋友,秦且歌明明以前是最爱笑的那一个非常沙雕是大家心目中的大开心果可是为什么会变成那样?”

组组逐渐崩溃的说道:“是不是把这里毁掉以后就能结束了一切?”

这时候又跳出来了两个选项

[安慰]      [沉默不说话]

我是大神:“我打的是隐藏结局所以我们选第一个,其他结局不管组组有没有黑化值最后的结局都不会发生改变。 ”


我是大神:“其他结局你们也不要慌,我会给你们一一展现出来~”


<组组大宝贝呀!>

<天呐,天呐,组组是不是女主角然后最后结局是不是跟我们的主人公一起逃出?>

<哇哇哇太棒了!>


■■■:“最黑暗的时刻也是最接近光明的时刻,我会一直陪着你直到离开这个地方在此之前,就让我们做彼此的光一起走下去。”

组组眼泪流下来狼狈的擦着:“嗯,我们要离开这里!”


我是大神:“在其他线里组组回复的就有点敷衍。 ”


<组组眼神无光:“……嗯”>

<在?楼上为何可以发语音和画面?>

<我靠,那这未免其他线有点虐呀?>

<难道就只有隐藏线组组会振作起来 ?>

<已知的三个结局官方发布的攻略组组一个要黑化值满格,一个要有50%,还有一个不超过40,但是回复都非常的敷衍只有一个“嗯”不过没玩到最后毕竟没有发的完整篇章,我也不知道结局到底是怎样的,也不知道游戏公司到底啥时候更新! >

<我去楼上6啊!>


对话结束大神运用自己骚气的走位让秦且歌砍来的刀刃劈在了那些回忆泡泡上,渐渐的。基本上所有的泡泡都被砍光只限下了一个,当最后一个泡泡被劈破从泡泡里面掉出来两个东西,一个是小巧可爱的挂坠和秦且歌那把大刀一模一样的迷你大砍刀,迷你大砍刀上还刻了两字烈斩。另外一个东西就是转移下一个关卡的金色钥匙。

当主人公捡到了挂坠烈斩,秦且歌也终于现出了身,主人公将钥匙交给了组组,让她去寻找离开这里的大门,让她在门那等里等着。

我是大神:“这里我们一定要把钥匙给组组,等一会儿有死亡动画如果让祖祖看见,会增加黑化值,那么前面就白打了。”


<完了我有预感,过一会儿秦且歌就要没了 >

<呜呜呜呜呜呜大帅哥要没了!(இωஇ )>

<就非常的难过>

<该洗的游戏公司为什么要把这些人的立绘画的这么好看?导致我现在爱上了他!>


回忆


秦且歌提着刀缓缓地靠近我们的主人公,大神利用其自己骚气的走位和相机闪瞎敌人的原理,在每次对方被闪瞎的时候用匕首进行攻击。

游戏动画插入秦且歌终于倒地原本就逐渐消散的身体逐渐被血和黑暗吞噬,主人公眼神空洞的看着手里已经杀死过4个人的杀人凶器对着秦且歌说。


秦且歌原本空洞的面无表情的脸上,嘴角竟然勾起了笑:“■■■能不能不要再折磨我们了?”

【我……没想折磨你们……对不起】


<我靠!主人公这个到底是干的啥活儿?>

<主人公不会才是最后的大boss吧?>

<应该不是啊?话说主人公有啥执念,为什么会来到亡柩屋>

<哎,不知道耶?>

<拜托,主人公本来就没啥执念,他是被大白带进来的!>



游戏动画结束四周慢慢变暗大神操纵主人公寻找离开的道路。主人公追逐着有光的地方,终于找到了在一个比较暗的门边看到了等在那里的组组。

用金色钥匙打开门一如既往空洞就房屋没有止境的楼梯走到一半组组再一次说话。


组组担忧的看着主人公:“你是又受伤了吗?袖子上怎么又有血迹?”

再一次跳出两个选项

[如实回答]   [不如实回答]

我是大神:“选第二个选第一个会把事情经过,还有秦且歌的死亡都如实回答那样会增加组组的黑化值。”


■■■:“没事。”

组组虽然脸上还是带着疑惑,但并没有再问。又走了一段楼梯过程白色猫猫再一次出现,但是这一次他头上顶着一个光环,悦耳的铃声响起我们再次进入回忆。


『我永远臣服于温柔,而你恰似温柔本身。』


『你说你的温柔很宝贵我知道,因为的确很宝贵,宝贵到它留存的时间真的很少。』


『我看到了,未来的不久你又会离我而去……到那个时候我又该怎么办呢?有时候在想格瑞我们的故事是不是以及被规定好了,或者被什么人控制了。』


『你说执着于过去没有意义,可是我找不到未来……那么过去就只能是我喘息的救命稻草。』


『无数次的轮回到底什么时候会有尽头呢?我试着去打破这一切冲破轮回,获得自由,跟你永远在一块儿。』


『但是……』


『不间断的重复,只是让我看到了人的命运无法改变这一事实而已。』


『我们的命运被规定好了除非执笔者改变否则我们毫无反抗之力……』


『作为轮回的反抗者我跟我的一位朋友建造了亡柩屋只要执念留存亡柩屋就会一直存在,他会把控制这一切的■带来,让一切拥有改变的机会。』


『为了改变命运我愿意献出自己的灵魂和看破未来过去的能力成为亡柩屋的规则,但这些还远远不够还需要我其他伙伴的帮助但是他们已经快要被绝望和黑暗吞噬到把自己都遗忘了,除了他们的重要之人和执念其他的都会扭曲。』


『但会有希望的■■■就是扭转这一切的契机,我为规则,她为载体维持着亡柩屋。』


『这个过程会很漫长甚至被黑暗吞噬,只留下杀戮但没关系等得起。』


『等我格瑞,我会找到你的……』


最后的画面一片梦幻的回忆泡泡之中秦且歌脸上挂着幸福温和的笑容躺在一个泡泡上怀里抱着烈斩,烈斩的刀柄上还挂着小型迷你烈斩挂坠,泡泡的里面躺着一个面无表情安详睡着的格瑞。周围还有无数的照片在飞舞,泡泡和回忆的照片记载他们过去的一切。


<原来预告片里的秦且歌的微笑是这里面的……我裂开了呀!>

<呜呜呜呜,我帅哥没了 !>

<呜呜,我失恋了……>

<好家伙,都在集体失恋>

<亡柩屋不简单啊!>

<谁是改变这一切的契机?>

<我们的主人公我觉得应该是组组吧?>

<我都怀疑我们的主人公根本就不是主角>

<说不定真不是?>

<谁知道呢看大神玩下去吧>


评论(7)

热度(16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